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情满中秋福满月 邻里同聚庆团圆”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8 11:4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秋团圆至,佳节共话福。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2022年9月7日上午,由福建日报社机关党委、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主办,屏东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情满中秋福满月 邻里同聚庆团圆”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屏东长者食堂举办。

花有百样红 晚年情更浓。退休女同志组成的银领舞蹈队为居民带来了腰鼓表演和钱棍舞,均为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白露品龙眼,尝福州特有的鲤鱼饼,再加一杯乌梅汁,边吃边喝边听最美家庭关于家风家训的故事。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福建日报社职工 柯向阳同志向大家讲述自己与妻子,作为党员如何服务于社区、群众和社会。妻子李铮,从事基层卫生服务事业10余年,致力于公益事业,参与义诊等志愿服务700余次;同时利用自己的音乐专长参加公益文艺汇演10余次。在2021年光荣入选“鼓楼好人榜”。

屏东社区干部和民警还排练了防诈骗小品,以幽默、贴近民生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三轮抽奖活动,与爱国主义、平安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问答同步进行,大家个个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知识普及氛围。

最后,现场人员一同在红色“福”字灯笼上写下中秋祝福语,寓意佳节团圆,幸福美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