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红马甲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9-07 18:30:00 吴蓉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西滨社区志愿者沿街向居民普及文明创建知识(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您知道厦门市是哪一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应该是2005年。”……为积极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弘扬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家园,擦亮城市文明形象,连日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种子,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在集美的每一隅。

垃圾分一分 创城“加一分”

日前,一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宅村开展。活动中,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兵分两路,一组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向村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方法、好处及垃圾处置不当的影响与危害;另一组志愿者对沿途的道路、花圃里的垃圾进行清理,身体力行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普及创城知识 争当文明“向导员”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连日来,日东社区、宁宝社区、岑西社区、西滨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们下社区宣传普及文明创城知识。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动员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养成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良好习惯,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文明,让城市更出彩。集美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用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影响和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接力”。(吴蓉蓉)

日东社区志愿者向居民普及文明餐桌知识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清理沿途道路的垃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