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莆田荔城区“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走进拱辰街道
http://wmf.fjsen.com 2022-09-07 17:40: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拱辰街道“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6日讯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日上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 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拱辰街道东城一号小区开展。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莆善情”“尊老助残 一元理发”、市红十字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九五医院爱心义诊、莆田移动“智慧助老”、移风易俗等多项爱心服务在现场开展,为社区居民带去温暖,增强市民幸福感,实现文明实践“零距离”。

本次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士开展了“一元理发”爱心义剪,“一元理发”服务给民众带去实惠与温情,同时把汇集而成的“涓涓暖流”传递出去,温暖更多人。

此次爱心义诊邀请了来自九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所咨询的健康问题,现场志愿者们也热心地为群众测血压、量血糖。医护人员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他们便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折页,并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救灾和急救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必要的灾害预防及应对措施,让辖区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也有专业人士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针对老年人最常用的内容对智能手机进行操作演示,并且为防止电信诈骗和老人们浏览不明网站,志愿者还帮助老年人们下载了反诈骗APP,提高他们的防诈骗能力和意识,以防更多老年人上当受骗。此外,移风易俗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围绕红白喜事应简尽简、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大力弘扬尚俭戒奢的优良传统。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主办,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九五医院、莆田移动、莆田968656热线等协办,东南网莆田站提供支持。(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