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今年将举办33场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7 17:33:38 郭钦转 陈嘉汶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宣讲人员向老人分享文明健康知识。记者 郭钦转 摄

“出门的时候要戴好口罩,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做好自我防护,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9月5日上午,2022年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翔安区后滨社区举行,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志愿者李玲玲声情并茂地与社区退休人员分享疫情防控中的个人防护相关知识。

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人社局指导下,厦门市及各区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推出此次以“文明+健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文明健康知识送到退休人员的家门口,充分发挥退休人员的力量,将文明健康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翔安区委文明办、区人社局积极推动活动在翔安区落地,翔安区退服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翔安区通过精心组织文明健康宣讲人员,策划文明健康宣讲内容,从主城区到周边的乡村,将在年底前举办33场进社区的讲座活动。

5日下午,活动还走进了翔安区五美社区。目前,该系列讲座正按计划持续推进。

当天的文明健康宣讲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氛围十分热烈。考虑到后滨社区许多退休人员习惯用闽南话沟通的特点,为了增强宣讲效果,翔安区退服中心特地安排了会讲闽南话的文明健康宣讲员,穿插用闽南话、普通话宣讲授课,将干货满满的文明健康知识传递给大家。

讲座间隙,退休人员还通过宣传页、宣传扇等载体学习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退休人员李水霜表示,这个文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办得很好,让退休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文明知识、健康知识,增长了见识。

“我觉得社区的退休人员真的很有热情,大家参与活动全程都戴着口罩,跟我一起互动分享,让我很受鼓舞。”文明健康宣讲员李玲玲表示,这些退休人员曾经是厦门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如今继续在社区基层发挥余热,文明厦门建设有他们的参与,效果肯定会更好。

翔安区退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每次活动的效果进行评估总结,认真倾听活动参与对象的心声,争取将讲座活动办得一场比一场好,内容一场比一场更丰富。不仅如此,他们还会持续关注,让退休人员参加活动获得更多幸福体验。(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陈嘉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