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精彩活动迎“双节” 文明实践传温情
http://wmf.fjsen.com 2022-09-07 10:28: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6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大力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激发教师工作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临近之际,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花好月园书香浓情”“课后服务 工会有爱”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全县36名参加课后服务的一线小学优秀教职工参加,对一线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

现场观摩,践行使命

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会。讲解员带领教师们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教师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通过现场观摩,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为民的初心使命。

书香沁芳华,读书悦人生

举办“书香浓情”主题读书分享会。老师们围绕《兰水雅韵》一书,分享读书心得、沟通交流感情、提升文化修养。此次阅读活动以交流共享,互促共进为目的,在工作之余教师们一起读读书、聊聊生活、谈谈人生,收获了思考和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后一定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真正做到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劳动创造美,提升幸福感

开展插花艺术活动。为提升教师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花好月园”插花艺术活动,活动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汇于指尖,让广大教职工在鲜花的芳香中感受生活的美。活动中,老师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插出漂亮美丽的花篮。

通过此次开展喜迎“双节”的精彩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全县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也提升了全县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下一步,南靖县将多形式开展尊师重教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带动全县教师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示全县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全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