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线下线上同频共振 抗战精神入脑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21:01:12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连日来,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海区档案馆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线上线下纪念活动,以此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线上展示,激发昂扬斗志。9月1日上午,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在线上联合开设“弘扬抗战精神、砥砺奋进力量”H5图文短片,以线上学习、参观纪念、献花留言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学校师生积极参加。

小程序上,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发表个人感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向先烈致敬,向抗战英烈学习,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一切。

线下学习,赓续红色血脉。9月2日上午,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第二军休所、农业银行漳州分行、芗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党员干部、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抗战老兵张宜顺家,送上鲜花、分享心得,聆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

说起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这位90岁高龄的老人激动地说:“在战场上,同志们都不怕死,勇敢地往上冲!”张宜顺11岁就参加革命,跟着父亲在八路军野战医院里当看护员,负责照顾伤病员的起居。他的哥哥张宜蕴也于1938年参加抗日游击队,他的故事被搬上了共青团中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先队员代表表示,他们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抗战老兵致敬,向民族先锋看齐,刻苦学习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在漳州古城广场,12块展示革命先烈事迹和抗战历史的展板在烈日照耀下格外耀眼。

这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图片展以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海区档案馆等单位的档案文件、历史图片为素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漳州人民进行抗日救亡运动与抗战的奋斗经历,再现漳州人民奋起抗日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见证漳州人民顽强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斗争精神和爱国、爱乡、爱家的浓浓乡情。

展览活动将持续到9月5日,通过展览将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