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开展“中华慈善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19:15:27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郑正华

慈善公益捐款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天,由浦城县民政局和慈善总会主办,县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大型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县妇联、检察院等十多家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志愿者和现场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为慈善公益捐助善款。志愿者周浩文说:“作为一个普通人,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学子完成自己的学业,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义剪便民服务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认真讲解中华慈善日的由来、内涵和意义,广泛宣传参与慈善的途径和捐款的流程,进一步激发更多爱心力量学习先进、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促进慈善文化价值融入社会建设之中。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18.31万元。

近年来,浦城县慈善总会牢记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倡导“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做好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6年以来,共募集1157万元、发放慈善款物139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2.7万人次。(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林薇 周文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