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举办“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乐善好施氛围日益浓厚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19:12:18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举牌认捐。图/记者 黄晓珍

为宣传贯彻《慈善法》,深化“爱心厦门”建设,9月5日,厦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嘉禾良库文化创意产业园联合举办厦门市“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弘扬爱心善举,分享爱心故事,倡导爱心捐献,汇聚爱心力量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倡议人人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丰收宣读了《“奉献爱心、助力慈善”募捐倡议书》,市慈善总会向全市机关、各中小学、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自愿参与捐款,积小善为大爱,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用爱心践行《慈善法》,为创建“爱心厦门”贡献一份力量。

为弘扬慈善精神,市民政局专门制定印发了《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除了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外,后续还将开展线上主题宣传以及组织爱心慈善工作专题培训、基层普法宣传等活动。

争当爱心践行者 携手捐善款

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厦门市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乐善好施氛围日益浓厚。在去年“9·5”中华慈善日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共收到全市爱心捐款183.6万元,厦门市税务局、双十中学等爱心单位踊跃捐款。这笔善款全部用于市慈善总会2022年新春慰问活动,在保障改善民生、助力社会和谐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5日,又有一批爱心单位携手行善,奉献爱心。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良训慈善基金、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快乐壹家人慈善基金等28个爱心单位和个人登台举牌认捐,做“爱心厦门,人人行善”的践行者、示范者。此外,厦门市税务局等单位也积极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参与到中华慈善日活动中,接力传递爱心。

当前厦门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发展慈善事业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广大慈善组织以“慈善手拉手”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支援疫情防控等方面策划实施82个慈善项目和活动,惠及8万多人次。借“9·5”中华慈善日契机,厦门市倡议广大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投身慈善事业,持续创造慈善事业新成就,让爱温暖厦门。(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