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全力守护 文明创建“加速跑”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19:11:05 夏菁 陶学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清洗宣传栏(金山街道供图)

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6日讯 近期,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上下“擂鼓奋进”,全面、全域、全力守护城市文明,以实际行动让文明蔚然成风,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环境净颜“不停歇”

市容市貌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各社区网格员每天一早便身着“红马甲”到岗到位值守、巡查,弯腰拾起地上的垃圾,轻轻刮去墙体上的小广告,清洗公共文化宣传栏。烈日酷暑下的坚守,他们不喊累、不言苦,用心雕琢着城市的美丽,守护着靓丽家园。

另外,小区内、楼道间、马路边,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顶着小红帽的居民志愿者。躬身践行文明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劝阻和制止其他居民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志愿服务中来,共同建设文明、美丽的家园。

精细管理“不松懈”

为进一步营造精致、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管队员们不畏酷暑,下足“绣花针”功夫,从细节入手,集中力量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坚守和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金山城管中队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采取不间断巡查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等乱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劝阻教导,责令其现场整改,同时对屡教不改者开具罚单,引导他们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文明交通“不停步”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交警队员们持续发力、强化措施,全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是烈日下他们的工作常态。

结合道路实际,他们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骑车出行要佩戴头盔,扣紧头盔扣”“过马路请左右观望并减速慢行”……行动中,他们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通过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夏菁 陶学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