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夏日炎炎送清凉 关爱满满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19:10:2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送上凉茶(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6日讯 夏天煮凉茶,冬天送姜茶,一年复一年,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志愿服务驿站(泰禾站),这样的坚持已持续了3年。

尽管已进入初秋,天气却依旧炎热,为了能给烈日下出行的群众带来阵阵清凉,厦门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以“爱心驿站”为载体,设立凉茶摊,为户外工作者及过往群众免费供应茶水。

烧水、泡茶、清洗水桶、准备杯子……每天清晨,志愿者们便早早地煮上一壶凉茶,摆放在爱心驿站门口,用这暖心之举,送去一抹沁心的清凉。

“快来喝点凉茶,降降温、润润嗓子,别中暑了。”志愿者热心地招呼着过往的户外工作者及群众。路过的环卫工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凉茶,喝上一口,脸上笑开了花。外卖员及环卫工人都对凉茶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这个凉茶真不错,提神醒脑。”

到了冬天,志愿者又会把凉茶换成姜茶,这样的爱心举动,他们已坚持了3年。未来,他们需要更多爱心单位、爱心商家接力捐赠,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咨询等服务。(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