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深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9-05 18:01: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入户看望孤寡老人(泉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5日讯 近年来,泉港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总要求,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着力健全领导体系、统筹整合资源,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一大早,志愿者的到来,让界山镇东张村村民陈和平的家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按照约定,再次探望老人和他87岁的老母亲。村民陈和平表示:“我自己是老人家,还有疾病,还要照顾老母亲,志愿者经常过来帮我,我很感谢这些志愿者的帮助。”

据了解,为陈和平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来自界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他们当中有党员、退役军人,也有普通职工、大学生,他们同心同行,用爱和担当温暖着这座小城。

志愿者吴平香解释:“我是本地人,去年在朋友的影响下加入了社工志愿服务队,主要就是陪小孩子看看书、聊聊天,教他们做作业;孤寡老人最需要关爱,每当看到为他们剪指甲、打扫卫生之后,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都感到快乐和充实。”

近年来,界山镇积极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共有6182名志愿者,遍布全镇13个村。该镇以家风家训馆、文明礼堂、村史馆等活动阵地,发挥理论宣讲、社会宣传、科技与科普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和精神文明宣传活动,培育文明乡风。

一段时间以来,泉港区依托现有阵地资源,抓统筹整合,共建成1个实践中心,7个实践所、89个实践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建设,这些平台以群众需求为方向,积极打造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我区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打通了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泉港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 柯铭鼎 肖宇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