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全民共促环境再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2-09-05 16:46:4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们在清理地面堆放的杂物(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们在擦拭宣传板(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5日讯 为持续深化“全市人民齐动手 合力共创典范城”活动,以整洁靓丽的城市面貌欢度中秋、国庆佳节,9月3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洁净家园活动。

翔安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干部群众和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当天上午,新店街道新店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走进街头巷尾,清理卫生死角、杂草、杂物。在大嶝街道双沪社区,下沉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协同志愿者们对辖区背街小巷、花坛、绿植、卫生死角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积存垃圾、烟头纸屑、树叶杂草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在全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群众也自发加入“洁净家园”的队伍,共同为翔安的“美颜”加分。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还对垃圾箱、公交候车亭、交通护栏、路名牌、广告牌等进行擦拭保洁,并清理了自家房屋外、走廊、楼道和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

据了解,按照厦门市统一部署,翔安区九个镇街还将在9月17日开展一次“洁净家园”活动,开展城市道路清洗、重点区域扫除、城市家具保洁三大行动,以集中行动与就近就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翔安将此次“洁净家园”活动与文明创建相融合,与全区正在开展的六大专项整治和两大重点攻坚行动相结合,攻坚痛点顽疾,在提升环境卫生、治理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市容环境秩序、着力“城中村”治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