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道德模范响应移风易俗号召 简办母亲寿宴 捐资公益60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22-09-05 16:44:53 廖培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在闽南,老人遇大寿,子孙们往往会为其操办庆贺一番。但近日,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黄秋朗女士九秩荣寿,其子、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李天培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母亲寿宴,将节省下来的60万元捐给梅林公益事业。

将节省下来的60万元捐给公益事业

8月29日是黄秋朗老人九秩荣寿。据了解,黄秋朗老人勤俭持家、贤淑德善、教子有方。受母亲影响,李天培、李丽华伉俪勤勉进取、勇于打拼,在事业有成的同时,不忘桑梓、热心回馈社会,受到各界的赞誉。

值母亲寿庆之际,李天培、李丽华伉俪以向梅林村捐资公益60万元的方式与乡亲们分享喜庆。其中,捐赠梅林村综合楼15万元(含建设人大代表室5万元)、梅林村老年协会28万元(其中老年协会活动经费3万元,发放老人福利金25万元,即: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200元、8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500元)、梅林小学校董会2万元、梅林李氏宗祠理事会3万元、梅林安澜宫和圣王公宫管委会3万元、梅林凤仪轩南音社1万元、梅林老人硿锣队1万元、梅林老人鼓仔队1万元、梅林妇女活动室1万元、梅林太极拳协会1万元、梅林篮球协会1万元、梅林渔业协会1万元、梅林村志愿者服务队2万元。

李天培名下有多家企业,他说,做企业必须先讲诚信。他带领企业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县级“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公司品牌也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在企业20多年发展过程中,从未拖欠员工工资。2020年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员工生活,公司停工不停薪,依旧按时发放工资。

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李天培、李丽华伉俪乐善好施,先后以个人或公司名义累计向社会捐款600多万元,主要用于匡老扶幼、助学奖学、乡村振兴等。李天培的善举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移风易俗的标杆,传递社会正能量。(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黄莉莉 林富榕 李铮扬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