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9-05 09:14:0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 9月2日,厦门市翔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近一段时间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重点。

这是今年以来召开的又一次全区性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翔安区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实效。

文明创建不仅关乎城区的“面子”,还关乎群众生活的“里子”。曾经以废旧物品回收为产业的桐梓村由全市有名的“垃圾村”转变为“示范村”,曾经杂物堆积的欧厝社区经过文明创建变得整洁有序、空气清新……这些看得见、实实在在的美好变化就发生在居民身边,让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此次翔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再次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切的文明创建工作重点。翔安区委书记黄鹤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全员上阵,以克难奋进、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实效。

会上,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锻点评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金海街道、内厝镇、公安分局、市政园林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场重要长跑,不仅要在平时打好基础,更要在关键时候全力冲刺促提升。翔安全区上下将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立查立改、长效管理要求,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