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举行“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5 09:16:20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3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全市各级文明家庭代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前往市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当天上午9时许,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在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后,工作人员抬起花圈,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文明家庭代表敬献鲜花寄哀思 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全体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泉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实地聆听抗战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资料,再现了革命英烈的峥嵘岁月、火红历史。

“参加纪念活动,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我们必须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教育孩子爱党爱国,把爱国主义教育传递下去。”泉州市文明家庭代表史玉阳说。

全体人员参观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活动现场,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秉持先烈遗志,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让伟大抗战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于担当,向着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全力奋进。(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