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收官
http://wmf.fjsen.com 2022-09-04 17:25:00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启动仪式。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9月2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周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的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周宁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活动。

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致辞。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本次大赛以“携手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拓展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决赛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决赛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以志愿服务打响“宁德服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同时,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关心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广大志愿者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金奖获得者。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银奖获得者。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铜奖获得者。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共征集121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专家组评审,其中40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在决赛现场,入围项目负责人逐一登台展示,围绕项目概况、实施效果、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声情并茂地讲述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角逐, “岁月年轮”敬老摄影百村行志愿服务项目、“悦纳不同”孤独症儿童普校融合教育支持志愿服务项目、“芳草计划”顶梁柱母亲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荣获金奖;蕉城区八都镇猴盾畲歌畲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银奖;“画中有话”原创漫画普法宣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9个项目荣获铜奖。此前,大赛通过网络投票,吸引了10余万人次关注点赞,评选产生了“蓝天守护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项目、“有事找道杰”志愿服务项目、八都镇猴盾畲歌畲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网络人气奖项目。

此外,9月1日晚,主办方还在周宁县河滨公园广场举行了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本次展示交流活动,促进了全市志愿服务团体交流互鉴,有助于发挥好志愿服务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参与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