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志愿服务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9-04 11:10: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建设,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今年来,南靖县充分发挥志愿者榜样作用,多方位展现文明旅游,传递文明新风。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为更好地展现南靖土楼风貌,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南靖土楼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景区疫情防控防线。今年以来,土楼景区新增40多名旅游服务志愿者,他们协助现场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向游客解答如何自助预约和查询,提醒游客要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出示预约码、行程码、健康码,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做到“景区防疫、旅游两手抓,游客安全、游玩两不误”,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旅游服务贴心放心。为有效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南靖土楼管委会联合多个部门对辖区餐饮、客栈、超市经营户、租车行等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整治行动,维护旅游秩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此外,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土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有效规范景区文明行车,构建良好交通环境,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让居民安心,让游客放心。

文明宣传入脑入心。为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旅游理念,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土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旅游倡议书,以发放宣传页、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游客介绍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理念。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游客在景区里有序参观,遵守公共秩序,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共同绘就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南靖县将继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导作用,最大化调动相关单位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南靖县旅游文明水平。(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