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5个“口袋公园”面向公众开放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9-02 18:27: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西埔东方广场旁的“口袋公园”

西埔农村信用社旁的“口袋公园”

西埔烟草公司旁的“口袋公园”

文明风9月2日讯 “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一般建在小区门口、街边路口等地,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能够提升市民身边小微空间的生活品质,是市民家门口的公园,也是城市生态休闲系统的重要补充。为加快城市公园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东山县投入850万元在全县范围打造18处“口袋公园”,日前,西埔城区的5处“口袋公园”已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西埔城区对公众开放的5处“口袋公园”,分别位于西埔城区主路中石化路口处、烟草公司旁、信用社旁和东方广场、庙山路口等地,分别以富美新东山、天道酬勤、文明东山、消防安全为主题。“口袋公园”建设以绿化为民、绿化惠民为根本宗旨,利用城市边角地、空隙地,通过文化、植物、功能、造景等方面的个性化表达,突出各公园的独特魅力,最大限度提升公园绿地的服务半径覆盖率,结合区域特点融入主题,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和闲置绿地,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随着5处“口袋公园”的投用,市民“开门见景”的愿景一步步实现,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接下来,其余13处“口袋公园”也将陆续完工。(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