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举行2022年奖优、扶困助学仪式 爱心助学子圆梦
http://wmf.fjsen.com 2022-09-02 18:19:20 卢漳华 韩超 林毓超 颜敬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2日讯 金秋好时节,浓浓助学情。8月31日,同安区总商会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同安会堂联合举行2022年奖优、扶困助学仪式,38名困难大学生与6名优秀学子先后上台,领取助学奖学金,共计46.8万元,激发莘莘学子奋发图强、争先创优的求学热情,解困难生开学的燃眉之急。

据悉,同安区总商会成立的爱心基金,为寒门学子提供经济资助,多年来已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近3000人,资助金额达1152万元,同安区总商会在扶贫助困的同时,也连续两年开展了奖优活动,鼓励同安区学子们艰苦奋斗,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心系教育事业

200余家本土企业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同安会堂暖意浓浓,受助学生拿到了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助学金及爱心联系卡。

受助学生每人拿到6000元的助学金,爱心卡上详细列出爱心企业联系方式。受助学子未来如遇到困难,可以寻求爱心企业帮助。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爱心卡对学生进行回访,持续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

爱心企业家代表、同安区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陈福祥告诉记者,今年新一届同安总商会理事及爱心企业家爱心不减,积极踊跃持续开展捐资助学,200余家本土企业积极参与关爱行动,展现了民营企业心系教育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此外,为实现精准助贫,同安区关工委主动作为,挨家挨户上门核实情况,积极协调社会力量筹措善款,多方开展助学、助困等关爱帮扶活动。

爱心传递,筑梦前行,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坚定表态,将常怀感恩的心,学成归来后,用心服务社会、建设家乡。

弘扬重教之风 

六名优秀学子受表彰

仪式现场,不仅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授予捐资助学企业爱心牌匾,还为品学兼优的学子进行表彰,邱心贝、邵瑞超、蔡学源、陈曦、孙延范、吕欣妍6名学子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录取,现场领取3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学金。

奖励优秀学子,弘扬重教之风,这是区总商会爱心基金第二年设置奖学创优活动,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区商会的捐资助学行动是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更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

如今的同安,崇文重教、育才兴学良好社会风气蔚然成风。同安区总商会爱心基金2013年成立至今,持续慰问困难学校、贫困大学生、贫困高中生、贫困家庭等,奖励11名优秀大学生、贫困中小学生,累计资助2608人次、金额共计648万元。

爱心传递正能量,扶贫济困有担当。同安区总商会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捐助区妇联2万元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60万元开展残疾扶贫、救助等,慰问一线环卫工人10万元,捐赠427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同安区总商会爱心基金捐助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希望通过捐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伸出温暖之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安区总商会监事长刘育红表示。

【数据】

同安区总商会爱心基金2013年成立至今,持续慰问困难学校、贫困大学生、贫困高中生、贫困家庭,奖励11名优秀大学生、贫困中小学生,累计资助2608人次、金额共计648万元。

同安区总商会通过同安区红十字会定向捐助区妇联2万元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60万元开展残疾扶贫、救助等,慰问一线环卫工人10万元,捐赠427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卢漳华 韩超 林毓超 颜敬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