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凤城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2-09-02 18:23: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见义勇为是一种精神、一面旗帜、一种力量。今天是见义勇为宣传日,8月31日上午,泉州市安溪县举行凤城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全县第十二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建煌,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安溪县凤城镇镇长林华霖,安溪县委政法委、安溪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全县各见义勇为工作站负责同志,凤城镇各村(社区)书记以及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9时,安溪凤城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凤城镇清水湾社区举行。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主题公园。

凤城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作为安溪首个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20亩,主题公园围绕知识性、教育性、互动性等设计理念,设有文化景观小品、墙绘长廊、宣传栏等展示区,精心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功能多样的开放式、综合性、高品质的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在公园健身休闲的同时,感受到社会正能量和浓厚的美德氛围,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

随后,安溪县第十二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凤城镇清水湾社区会议室召开。会上共表彰了7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颁奖。这次受到表彰的7名先进个人中,有面对凶恶歹徒,临危不惧勇夺凶刀的村民;有路遇轻生女子,毫不犹豫跳湖救人的辅警;有偶遇车祸伤员,及时出手救援的企业员工……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茶乡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义举的表彰肯定,也是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身边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感召和激励更多的群众参与见义勇为,让“崇尚正义,助人为乐”的信念蔚然成风。

近年来,在安溪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见义勇为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弘扬社会正气,共筑人间大爱,相信在全县见义勇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见义勇为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林福龙 通讯员 陈伟明 蔡国灿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