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乐享暑假 缤纷文化”暑期书法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wmf.fjsen.com 2022-09-01 17:53: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图为书法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拿笔手法

文明风9月1日讯 在一横一竖中悟汉字之美,在一撇一捺中享书写之乐,8月31日,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教育局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乐享暑假 缤纷文化”暑期书法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国汉字的精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其文化自信,同时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尽快从自由和放松的暑期氛围中恢复到规律的学校生活中,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本次培训从8月19日开始。培训课上,书法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坐姿、最基本的握笔和写字姿势,书法中的点、横、竖、撇、捺的书写要领,并手把手地教他们进行硬笔书法练习,一一纠正孩子们的书写问题,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一个字一个字模仿着、摸索着,小朋友们有模有样的开始书写,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大家都很投入。课后,书法老师还给每个小朋友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学到了书法知识,也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激发了未来练习硬笔书法的兴趣,家长们也纷纷为此次公益培训点赞。

下一步,荔城区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持续开展针对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关心、重视”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使他们享受学习的乐趣、生活的温暖,在阳光下快乐成长!(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