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召开第八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评审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9-01 17:5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召开第八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评审会 陈艳 摄

8月31日,南平市召开第八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评审会。通过评委会评选投票,会议评选确定第八届南平市道德模范正式人选30名、提名人10名。名单将在南平市级主要媒体上公示5个工作日,并报市文明委审定,发文确认。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发表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在主流新闻广播媒体对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宣传报道;并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让道德人物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在全市营造崇德向上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要继续做好道德模范的礼遇关爱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健全尊崇礼敬好人的激励机制,褒扬高尚道德行为,政策上给优待,社会上给地位,激发好人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三是要把宣传教化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融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让学习榜样、争当好人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

下一阶段,南平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教育,完善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个方面内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东南网 陈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