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掀起全民“热练”潮
http://wmf.fjsen.com 2022-09-01 17:54:43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阳光温馨恬静,正是运动好时节。清晨,老年人在翠园里打太极、踢毽子;正午,游泳馆里孩子们在泳池游弋自如;傍晚,精彩的滑板花样成为龙王头岸边的靓丽风景……如今,实验区内涌起了一股运动健身热潮。

健身爱好者一起踢毽子。

“现在天气还很热,孩子对游泳很有兴趣,而且这里整体的环境和配套也很好,让人很安心。”在平潭全民健身中心,市民林嘉诚正陪着自己的孩子上游泳课。在他看来,学习游泳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让孩子多一项技能。

据了解,自去年运营以来,前来该中心运动健身的市民与日俱增。“截至目前,游泳课程的报名人数已有七百余人,年龄区间主要在六到十八周岁,目前已经进行到了第六期课程。”平潭全民健身中心游泳教练郑梁说。另外,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们的健身需求,今年夏天,该中心还开设了篮球、羽毛球、网球培训等课程。

平潭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内设有3个篮球场地,不仅全部采用木质地板,并配有自动读秒、记分牌,可用于专业篮球比赛场地。“这样的场地,相信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平潭全民健身中心篮球教练林圣斌说。

除了室内运动,滑板、踢毽子等户外运动也成为了市民运动的新宠。在龙王头景区,总能看到一些青年人迎着海风玩滑板。滑行、翻转、跳跃……精彩的高难度动作成为海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00后”小伙薛振甫学习滑板已经4年,在他看来,滑板是一项刺激的运动,可以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每到夏天就有许多人来龙王头练习滑板,从我初学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加入我们一起参与这项运动了。”薛振甫说。

市民在翠园打太极扇。

在翠园,每天早晨六点,就能看到一群老年人在此练习太极拳、太极扇等,市民念美英坚持这项运动已经16年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还可以锻炼身体,一整天都感觉精神满满。”

市民林兴表示,现在平潭运动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希望人人都能参与运动,强身健体。

(平潭融媒体见习记者 林志焓/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