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捐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8-31 18:08:29 莫雄凤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1日讯 为了给农村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民政局、翔安区关工委、内厝镇人民政府、翔安区未保站、内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厝镇关工委等单位指导下,翔安区人和社工联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内厝镇社工站共同举办“鸿渐飞翔·益童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暨内厝镇“金秋助学·筑梦童行”爱心助学活动。

在捐助仪式上,翔安区民政局副局长蔡秀鹤、翔安区关工委主任叶培茹、内厝镇社会事务办分管领导郑书剑等为20位儿童代表颁发了爱心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为了更好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现即将开学的第一个心愿,内厝镇社工站经过前期的调研了解,收集到孩子们的微心愿,并在此次通过心愿列车的方式送达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书籍、文具等心愿大礼包,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关爱,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此外,为了更好地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感受红色文化精神的熏陶,社工组织孩子们及家长一起前往后田知青馆爱心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从一幕幕图画中体会知青的热血奋斗青春,从一个个旧物件中感受艰苦奋斗岁月。

爱心圆梦,扬帆起航,接下来,人和社工将继续依托各平台,组织各种丰富的活动陪伴孩子们的成长,通过搭建农村留守 “儿童之家”平台,组织周末兴趣小组、寒暑假儿童关爱活动等,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留守儿童关爱的队伍中,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更加友好的成长环境。(莫雄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