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点滴浸润 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8-31 15:53: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1日讯 近年来,华安县不断夯实信用建设基础,注重文明实践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加强诚信文化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以提升社会成员诚信为目标,不断加大诚信文化宣传和诚信知识的普及力度。注重市民诚信教育,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知识和诚信文化作为全县领导干部、公务员网络课堂的必修课,在公务员录用、调任等环节实现个人信用档案应用全覆盖。

推进诚信示范试点建设。积极探索建设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商户,根据街区商户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监管。创建大同路诚信经营示范路,创建平湖市场、华丰农贸市场、江滨市场等文明诚信市场3个,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深化诚信选树活动。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三好”、诚信经营示范店、“福建好人”等诚信典型选树活动,注重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县已建立农户信用档案户数四万余户,诚实守信观念深入人心,重诚信、讲诚信、争当诚信户的氛围初步形成。

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明确宣传主题,常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运用不同媒体,丰富宣传形式,持续推进诚信知识宣传和诚信文化普及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