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钱厝村:小食堂里大民生 孝老食堂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8-31 15:5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大桥镇钱厝村“互助孝老”食堂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运营,大桥镇有关领导到场指导,并给食堂送来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揭牌仪式现场。千年临水多彩大桥 供图

中午还没到饭点,老人们就早早地来到了孝老食堂内,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等待开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旁厨房里热火朝天,锅碗瓢盆叮当作响,忙而有序,菜香四溢。

炒面、肉、蛋、鱼丸、青菜......虽然都是家常菜,但荤素搭配得当,营养均衡。丰富美味的菜肴、干净舒适的用餐环境、准时规律的用餐时间,切实解决了那些贫困、留守、孤寡、高龄、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

老人们正在用餐。千年临水多彩大桥 供图

小食堂里有大民生。据了解,钱厝村“互助孝老”食堂是大桥镇开业的第6家“互助孝老”食堂了,目前共有14位特殊困难的老人固定在此用餐。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孝老食堂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情与暖意,这份拳拳孝老情,必将让夕阳红更加灿烂。(千年临水多彩大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