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以“以教代罚” 答题满分还送头盔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7:0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0日讯 连日来,龙文交警大队推行行人、非机动车轻微交通违法“三选一”的处罚教育新举措。在面对未戴头盔、逆向、不按道行驶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时,市民朋友们不再只有缴纳罚款一条路,违法行为人可以从三种方式中自主选择处罚方式完成:接受处罚;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录;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

龙文交警结合平峰执勤时间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劝导活动,在执勤过程中,如果拦查到行人、非机动车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蜀黍”会选择柔性执法,让违法行为人自己选择处罚方式。选择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并且答题满分的交通参与者,龙文交警赠送一顶头盔。参与答题活动的群众表示,文明交通教育劝导活动非常好,群众更喜欢这样的柔性执法,起到处罚与教育并存的作用。而执勤交通劝导的交警则表示,此次活动大家主要选择的是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录,或者是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通过这种方式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无论从安全知识方面,或者防御性驾驶方面,都能够获得更多,绝对比单纯进行违法处罚的效果更好。

“三选一”的处罚教育新举措,让违法行为人更深刻地意识到守法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交通意识,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大家平安出行安全回家。(龙文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