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商务厅举办“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6:1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8月26日,福建省商务厅举办商务讲堂,邀请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四级高级警长陈宗奇作《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省商务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以及商务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

陈宗奇大队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修订内容开题,简要分析我国安全生产事故现状与形势,阐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现场通过组织观看了醉驾、超速驾驶、分心驾驶、盲区驾驶、疲劳驾驶等真实事故案例视频,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重申了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从小事做起,从平时点滴做起,做安全文明出行人。

陈大队长还介绍了新修订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车辆和驾驶员的新规定、新要求等实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讲座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警示教育意义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文明交通不仅是文明素养的体现,还与每个人的安全息息相关;要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携手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福建省商务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