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公益广告“换新颜” 城市文明“美如画”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6:12:2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8月30日讯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尚,展示城市新形象,今年以来,南平市着力拆除、创作、更新、增设一批创城公益广告,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更是丰富了城市的内涵,处处传播正能量,潜移默化中引导人们向上向善。

景观式公益广告 吴利武 摄

拆除一批违规建设、 搭盖危险、有碍观瞻的公益广告。3月 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等区域及周边存在的违规搭建、破损陈旧以及不符合规范的屋顶广告、平行及垂直墙身广告等立柱式广告、看板式广告、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告等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拆除”。截至目前,共摸排武夷新区户外广告531处,店牌店招856处,拆除户外广告309处、面积11617平方米,拆除店牌店招7处、面积76平方米。发现在建工地围挡问题61处,均已完成整改。通过专项整治,提升了南平市户外公益广告的整体档次,树立了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大型雕塑式公益广告 吴利武 摄

创作一批内容规范、思想高尚、特色鲜明的公益广告。市委文明办联合“大话熹游”团队挖掘本土朱子文化特色,创作朱子卡通系列公益广告86幅,内容涵盖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诚信建设”“节俭养德”等方方面面,用彬彬有礼的卡通朱子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邀请6位先模人物录制“我为文明代言”视频公益广告6条,并在新闻媒体、电梯淘屏等媒介广泛传播,用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同时,市委文明办联合闽北日报社开展2022年南平市原创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鼓励广大市民、文明单位和创作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地方独特性的公益广告作品,活动共征集到符合作品规格及要求的作品526件,其中平面类作品493件、视频类作品33件。经过层层筛选,其中22件作品进行公示及线上投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入围奖6名。

景观小品式公益广告 吴利武 摄

新增一批创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美观的公益广告。将办好省运会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在大红袍路、建平大道、朱熹大道等主次干道设置一批以“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为主题的大型景观式公益广告,在公园广告设置一批景观小品,在铁塔、灯杆设置一批亮灯式公益广告。此外,各级文明单位、路长责任单位则利用供电变电箱、空白文化墙、沿街电子屏等宣传阵地,精细设计制作一批情景融合的创城公益广告。令人赏心悦目的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潜移默化中浸润人们的心灵。

大型立体式公益广告 吴利武 摄

更新一批画面陈旧、脏污损坏、表述错误的公益广告。作为城市最靓丽的“风衣”,公益广告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维护管理和更新,更需要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和保护。市创城办发动市直各单位、各街道社区对全市所有公益广告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行动”,并由市创城指挥部暗访督查组进行督促检查,对外观污损严重、陈旧发白、文字表述不规范或错误的公益广告一律拆除更新。累计排查发现问题公益广告132处,更新设置公益广告95处,拆除37处。

朱子卡通系列公益广告 吴利武 摄

下一步,南平市将严格按照“设置有序、科学布局、设计精美、形式新颖、发布规范”的总体要求,落实户外广告规划、审批和管理工作,确保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完美融合、相得益彰,让精美的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南平市委文明办 吴利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