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正式开馆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6:0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五星志愿者等先进代表参观莆田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陈恒山 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凝聚好人力量,引领道德风尚。8月26日,位于莆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市政南广场)1楼的莆田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开馆当天,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五星志愿者等先进代表受邀参观。走进展览馆,入目的便是满墙的好人事迹:张涵、张辉、刘元飞,为夺回被劫女孩的钱包,莆田三兄弟路见不平,与歹徒团伙做斗争,虽身负重伤,却义无反顾,以英勇行动履行维系社会和谐的道德责任;曾云英,年仅28岁的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14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相守至今,大义的她勇敢挑起家庭重担,撑起了一个苦难的家。除此之外,还有“以诚立身”的企业家陈玉树、“全国孝敬之心”的郭景国、“全国公安英雄模范”林海波……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莆田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陈恒山 供图 

莆田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陈恒山 供图

展览馆分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等展区,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多维度立体生动展现先进人物的动人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据悉,该展览馆为莆田市委文明办开设,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风采,大力弘扬好人精神,积极培育文明新风,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近年来,莆田市高度重视道德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福建省道德模范11人,7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45人入选“福建好人榜”。(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晚报 陈恒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