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学文明礼仪 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5:46: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学礼、知礼、懂礼、用礼”的文明礼仪素养,8月25日,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学文明礼仪 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

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受益者。

老师通过视频、绘画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文明行为,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文明用语,做文明小使者,如:每日问好、出门说再见、做错事说对不起,用简单的语句,传播着文明理念。

活动还开展了知识问答竞赛,以“视听+比拼”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学校、家庭、仪表、餐饮、言谈等方面的礼仪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知,养成从小事做起的文明理念。(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