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81家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2-08-30 15:17:5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戴头盔宣传劝导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等红灯不能越线,头盔的卡扣要系好。”“现在是红灯,您还不可以过马路,请再等一等!”最近,在厦门翔安街头,每逢早晚高峰,都会出现一抹亮眼的志愿红。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小红旗,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安全出行。

据了解,为发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翔安区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加强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组织全区81家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自7月25日活动启动以来,各文明单位已派出1000余人次志愿者,前往结对路口参与服务。在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协助交警、辅警维持交通秩序,共建文明出行新风尚。

“每个人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洪女士是翔安区委宣传部的员工,根据统一安排,她在新马路与曾吴路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她说:“能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据悉,像洪女士一样的志愿者均参加过翔安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召开的培训会,经过着装、携装、到岗站位、管事履责等方面的前期培训,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翔安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持续跟进各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发动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