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2022年福清市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汇报演出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8-29 15:5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福清市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汇报演出活动举行。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9日讯 8月22日,2022年福清市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汇演活动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中共江阴镇委员会主办,江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占泽中心小学承办,江阴镇科学技术协会、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队协办,旨在展现乡村少年精神风貌,引导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童心向党,并在江阴镇营造爱国爱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节目展演。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在舞蹈《童声鼓韵》中拉开序幕,随后,朗诵、英文合唱、快板、古典舞、军体拳等节目轮番上演,好戏连台,精彩不停,尽显少年风采,激昂少年斗志。表演间隙,现场还举行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玉融红领巾讲解员”聘书颁发仪式。孩子们“持证上岗”,为大家生动解说江阴镇乡贤馆。

活动最后,现场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课程结营证书、纪念品,并为优秀学员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据了解,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2022年暑期公益班于今年7月正式开课,课程包括情境英语、小主播、硬笔书法、创意美术、围棋启蒙、军事体能6大类别,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共开设10个班级,吸引200余人参加。

“江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的开展,让广大乡村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素质教育,今天这个活动给了孩子们展示的舞台,也让教师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看到努力付出的成果,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大家庭中。”福清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说。(福清市委文明办供稿 陈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