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鲤中街道:141名学子获14.05万助学金
http://wmf.fjsen.com 2022-08-29 15:13:59 来源:东南网 鲤中街道 责任编辑:施远圻

活动现场。鲤中街道 供图

8月27日上午,由鲤城区鲤中街道联合泉州承天禅寺共同开展的“循梦而行·情满鲤中”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承天禅寺举行。此次活动共为鲤中街道的141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14.05万元。

“公益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是一件实施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好事实事。”鲤城区副区长张剑辉对承天禅寺及社会各界的助学善举表示肯定与赞许,同时勉励受助学子将受到的关爱转化为励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用学识本领回馈家庭,回馈社会。

“你们这种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敬佩,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各级组织的帮扶,有社会各界的援助,有自身的顽强努力,你们一定能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活动现场,承天禅寺向愿方丈对学生们予以殷切寄语。

“感谢鲤中街道和承天禅寺的助学活动扫清了我们求学之路中的阴霾。”被苏州大学录取的学生代表何雨馨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提升自我,心怀感恩,努力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将爱的火炬在生命间接续传递,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据悉,由鲤中街道、泉州承天禅寺主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截至目前,累计助学金额超150万元,帮扶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共1458名。(施远圻 郑宏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