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2022年厦门市20个“最干净小区”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22-08-29 11:23: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9日讯 近日,2022年厦门市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公布评选结果。经各区初审、实地测评、居民点赞点评、综合评审等环节,思明区联发滨海名居小区等20个小区成为新一批“最干净小区”。

自2020年以来,市委文明办、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每年组织开展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至今已评选出60个“最干净小区”。这些领头羊小区在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走前头,带领小区居民从“爱小家”做起,进而“爱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擦亮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的亮丽招牌。

今年是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广大市民参与“最干净小区”活动的热情格外高涨。自3月活动启动以来,经各区推荐和自荐,全市有46个小区踊跃参评。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净家园行动中,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小区环境,维护小区和谐,提升小区管理。

在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市住宅小区面貌持续提升:有的小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垃圾分类落实到位;有的小区绿化养护得当,给居民带来美好的享受;有的小区将物业服务与居民自治相结合,将小区管理得秩序井然、温馨和谐;有的小区居民人人动手,文明创建氛围浓厚……随着小区的进步,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按照“创建氛围好、管理秩序好、环境卫生好、绿化养护好”的四个方面标准,专家测评小组对参评小区进行了暗访测评和综合考察,并邀请市民以点赞点评的形式参与评选活动,最终确立20个“最干净小区”。

创建路上不止步。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小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进一步提升小区服务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将进一步总结小区创建经验,通过厦门日报等媒体发布,供其他小区学习借鉴,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