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红马甲化身防疫一线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8-27 11:50:57 李霖 郭秀秀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及时做核酸。(深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李霖 郭秀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化身灌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点亮一盏盏防疫“暖心灯”。

凝聚18个村居的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守护着灌口疫情防控线。截至8月21日,灌口镇共有1913名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共计14435小时。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灌口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发挥平台功能作用,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配齐配强“排头兵”和后备力量。

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后,灌口镇镇党委、村居党支部密切关注疫情情况。核酸检测开始后,党员志愿服务队担当起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搭帐篷、摆放防护栏、张贴一米线、准备防疫物资等,为核酸检测做好充足的准备。

凌晨四点多,市民还在睡梦中,灌口镇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已早早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召之即来,迎难而上,参与现场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为共筑防疫钢铁长城贡献力量。

为了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灌口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们还全面摸排,带领医务人员走街串巷,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进行入户采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筑起一道道“暖心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