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总结蓄力再出发 新罗区召开创城国检复盘分析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8:10: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6日讯 为不断巩固提升新罗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质量,8月26日上午,新罗区召开创城国检复盘分析会,全面分析研判新罗区当前的创城工作情况,总结本次迎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严承龙、王胜、邱江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区创城督查组参加会议。

针对新罗区当前创城工作情况,严承龙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创城迎检工作中暴露出的困难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此次中评检查为契机,转变临时突击的迎检方式,摒弃临时抱佛脚的心态,把工作做在当下、做在日常,有序有效推进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

二、举一反三,有效打通创城工作的堵点、难点。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聚焦“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空中缆线、消防设施、在建工地、文明镇村”等七大重难点问题,组织实施七大攻坚行动,加快补齐创城工作软硬件短板。

三、完善机制,保障创城工作的常态长效。建立常态化市区一体沟通对接、精细化网格管理、志愿常态化服务机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市区有效联动,同时精准细化本网格各点位网格员及各项创城工作,每月统筹安排一批市区干部开展志愿活动。

四、强化作风,时刻保持创城“冲冲冲”的工作干劲。要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践行“脚底板工作法”,主动扛起创城工作责任,抓好各自负责领域的创城工作,扎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胜强调,一是必须以“志在必得”的态度认识创城意义。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重要性,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必须以“势在必成”的行动检验工作成效。坚持“常态+攻坚”的工作模式,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和创城七大专项攻坚行动;三是必须以“有责必行”的意识落实创建责任。要加强领导、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区委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局、南城街道、西陂街道关于此次实地考察迎检情况、发现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新罗区委文明办 媛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