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举行2022年度见义勇为助学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6:56: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晋江举行2022年度见义勇为助学仪式

为18名见义勇为子女颁发助学金10.9万元

文明风8月26日讯 8月25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22年度助学仪式,向18名考上大学或在读大学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颁发助学金共10.9万元。其中,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发放助学金7.3万元,晋江市慈善总会发放3.6万元。据悉,这是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自2013年开展助学以来受助人数最多的一次。

继承父辈美德回报社会

活动中,受助对象郑依婕说:“父亲的见义勇为行为,是父辈的荣光,也是我们子女的荣光,感恩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见义勇为协会领导对家庭源源不断的关怀和帮扶,让我们感受到‘一人见义勇为、全家光荣’的无上荣光。我们一定好好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多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和谐社会贡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

另一名受助对象施静宜说,自己作为见义勇为人员子女,一直以来都深受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和晋江市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帮扶,这让她感恩在心。

“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激励我把社会和人民的期盼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学有所成之后能够为国家多出一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时代更是呼唤这种精神,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见义勇为的英雄学习,传承见义勇为精神。”施静宜说。

受助人数为历年来最多

助学仪式上,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庄飞虎,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龚子猛等为助学对象(或家长代表)颁发助学金。

自2013年以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每年都会开展助学活动,受助对象也从家庭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扩大到所有考上大学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直到其念完大学。

“为了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和优抚关爱工作,今年协会经过调查摸底、认真研究,认定18名同学符合助学条件,这是历年来受助人数最多的一年。”陈永聪介绍,今年协会助学标准和往年一样,除给予1名研究生资助5000元,还给予其他对象每人资助4000元。今年的助学活动继续获得晋江市慈善总会的支持,慈善总会给予每人资助2000元。

继续加大优抚关爱力度

颁发仪式结束后,庄飞虎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协会继续加大优抚关爱力度,继续深入挖掘见义勇为事迹,及时予以表彰并宣传弘扬;希望协会用好、用足各项优待措施,让我们的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希望见义勇为人员继续扬正气、树新风,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庄飞虎还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心怀感恩,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 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