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南平延平:让基层宣讲更精准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6:3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6日讯 8月18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政府会议室里,各村下派书记、村书记,基层年轻党员干部坐一起,认真聆听“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宣讲报告。

与以往的宣讲活动不同,这次宣讲是炉下镇通过“点单”定制的。“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及所见所闻,讲党的历史、说身边的事,用小故事讲出大情怀,激发起大家的浓厚兴趣。“这次宣讲是我们自己‘点单’,内容很有温度很接地气,很适合基层党员干部。”炉下镇斜溪社区村下派书记李成政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4月,延平区委宣传部通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推荐,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强的标准,评选产生45名首批“新时代宣讲师”,整合原有宣讲力量充实“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制订“菜单”、基层“点单”、志愿服务队“接单”模式,到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零距离”。

“‘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根据宣讲师自身特点,分为新时代理论、优秀传统文化和青年宣讲志愿服务队三支小队,各小队以‘重点中心工作+基层群众需求’为主题,定期制作宣讲‘菜单’,在‘美丽延平’APP上提供‘点菜式’服务,并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分级受理‘点单’,实现‘点对点’高效对接、精准宣讲。”延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妹介绍,每名宣讲队员都建立电子工作档案,详细记录宣讲时间、地点、听讲人数和受众反响等内容,区里实行动态考核,于每年年底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宣讲师。

据悉,今年以来,延平区“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文化馆、九峰山樱芳园等共享空间开设特色文化讲堂“双剑讲堂”,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党史学习教育、“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宣讲、文艺宣讲、短视频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策划专题宣讲,推出一批接地气、有“干货”的宣讲作品,收到良好的宣讲效果。(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