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老旧小区焕新颜 让居民乐享“新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6:2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5日讯 “杂物间、铁皮车棚一,小区敞亮多了,电动车也有专门的停车区,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8月22日,在尤溪县城关镇城东新村小区,提起不久前顺利拆除的违建杂物间和铁皮车棚,居民刘女士赞不绝口。

尤溪县中心城区社区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私自搭建杂物间、车棚等情况十分普遍,导致小区公共活动空间、停车位不足,极大影响居民生活品质。

尤溪县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拆除违建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杂物间、车棚拆除工作。

据了解,尤溪县已完成了11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的基础配套功能得到了完善,居住环境得到了美化,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接下来,“我们联合社区、中心城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首先在各社区进行情况摸排,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再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做法。符合拆除补助标准的,请第三方进行测量,经业主确认后,签订拆除协议书。若是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按照方案要求改建为停车区等公共场所。”城关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陈绍颂说。目前,城关镇有15个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同时还着手规划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

环境的改变看得见,一些‘看不见’的变化也在孕育,只是需要较长的过程。随着党和国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不断投入,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住房观念也在逐步改变,自我管理意识逐步提高,我们相信,未来,老旧小区一定会成为尤溪这座千年古城一个风景线!(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