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亲子携手暖家园 爱在翔安“志”齐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6:00:0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吴金秀教授大家急救的方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实验学校志愿服务队组织发起“亲子同携手,共创典范城”主题活动。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公益培训,以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垃圾分类、洁净家园活动。

八月艳阳,天气炎热,但是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学习的脚步。四星级志愿者吴金秀教授大家急救的方法。培训中,她进行了细致讲解及模拟演练,随后学生和家长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模拟实践,力求真正掌握急救技能。经过吴秀金一遍又一遍地耐心指导后,在场的志愿者们逐渐掌握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法、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方法。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卫生状况,美化小区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还在美地雅登小区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洁净家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给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扇子的同时,还寻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捡起纸屑、饮料瓶等垃圾并进行分类处理。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成为小区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微火虽微,却能点亮世界;善举虽小,同样暖人心灵。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将温暖一直传递。他们因“志”齐心,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们因“愿”同行,用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