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多点发力促文明交通 助创城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22-08-26 11:44:16 陈鑫炜 来源:南安市宣传部 责任编辑:林婕

南安市多点发力促文明交通。南宣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  交通是城市运转的“动脉”,文明交通则是文明城市的“缩影”。近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多点发力促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重点” 着力周密部署推进工作

夯实交通主体责任,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创城部署工作会,指导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武荣公交公司、闽兴公交公司等单位开展创城工作。

突出“特点” 着力开展氛围营造工作

依托公交、出租车等流动载体及客运站等重点场所,通过海报、条幅、电视、LED电子滚动字幕、宣传栏等形式,刊播公益广告、创城宣传标语,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打破“难点” 着力抓细公共服务工作

检查客运站母婴室、无障碍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及客运公交车厢内外卫生条件、配套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确保站场卫生整洁,营造环境舒适、秩序井然、服务优质的出行氛围。

盯紧“盲点” 着力夯实执法巡查工作

联合城管中队、公路分中心等部门沿国道公路开展路政巡查、路域整治及超限治理专项行动,保障公路畅通。依托梅山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服务点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宣传两不误。

把握“亮点” 着力落实政策温度工作

积极响应泉州“涌泉”行动,拓宽深化数字赋能,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武荣公交公司面向首次来泉创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定制“南安公交优才码”,提供20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服务。(陈鑫炜 吴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