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爱心送清凉 情意满虬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8-25 17:57: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沙县区“爱心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8月25日讯 连日来,沙县气温持续攀升,室外最高气温达40度,面对酷暑“烤”验,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们等基层工作人员仍坚守在高温一线岗位,日前,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沙县区城区开展“爱心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奋战在一线的户外从业人员送去一份清凉。

本次活动在沙县城区设置了12个爱心补给点,志愿者们向周边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高温户外从业人员免费发放饮品,送上一丝关爱,感谢他们为城市清洁、交通有序、群众生活便利作出的贡献。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共送出了2000余瓶矿泉水。高温户外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送来的不仅仅是“清凉”,更加欣慰的是自己的工作得到了支持。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区总工会志愿者们向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沙县水南东片区及农村污水处理厂网建设项目、沙县区三优街道路白改黑项目、智慧车场等重点项目建筑工地进行慰问,发放绿豆,白糖,银耳等高温作业职工慰问品等300余份。林业局志组建“送清凉”慰问小分队,为各基层场、站的林业一线干部职工、森林生态巡护员和森林消防队员送去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和遮阳帽、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药品,共计走访慰问基层场、站13个,慰问人数201人。

下一步,沙县区将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力行实践,将“战高温”进行到底,让“志愿红”满虬城。(沙县区委文明办 戴若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