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享绿色生活 倡节约风尚”移风易俗手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25 16:55: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邱青青 摄

文明风8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荔城区未成年人从小养成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24日上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享绿色生活 倡节约风尚”移风易俗手绘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绿色生活、环保节约的重要性,以及环境污染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水彩笔和蜡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绿色家园。一幅幅童趣盎然、鲜丽明亮的图画在他们灵巧的手下诞生,一幅幅画作描绘出了他们心中对美好家园的向往之情。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和清澈的湖水,色彩艳丽的作品,展示出他们对绿水青山的理解。最后,老师还让孩子们一一分享了自己作品的含义及创作想法。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节约使用能源,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自觉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节约意识,普及了绿色生活公益理念,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带动孩子们的创造热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协办。(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