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厚植文明沃土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http://wmf.fjsen.com 2022-08-25 15:35: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厚植文明沃土,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在蕉城区鹤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群孩子正在上绘画课。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蕉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资源举办暑托班,开放学习室、娱乐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业辅导和文体活动,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作为全市最早一批设置的实践站之一,鹤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成立了3支专业性强、差异性大的志愿者队伍,拥有志愿者380多名,今年以来举办了3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蕉城区蕉北街道鹤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付建珠说道:“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正在推广红管家包干楼栋制度,就是党员当楼长,他们深入楼院、深入小区,搜集民情民意,我们实践站再进行量身服务。
蕉城区华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经常开展志愿服务。这天,社区邀请宁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指导青少年体验技能实操。
我们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和自我教育,从而推动社区治理创新。蕉城区城南镇华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美丽说道。
阵地建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基础保障,也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宁德市打造“全市覆盖、出户可及、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引导各地统筹整合公共资源,改造提升现有场所设施,打造综合实践平台,实现群众需求在哪,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目前,宁德市已建成9个县级实践中心和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中心,127个乡镇(街道)实践所和2233个村(社区)实践站,初步建立了文明实践全域覆盖网络。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4100多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87万场次,惠及群众700多万人次。(宁德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