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延平区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谱写新篇”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2-08-25 11:25: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5日讯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强”。8月23日上午,延平区政协、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谱写新篇”主题道德讲堂。区政协主席林华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黄志红、王世铭,区政协一级调研员毛向东,区委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区属各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聚焦为民务实服务,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新思想入脑入心、为民服务见行见效,充分展现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歌曲《天边》深情地表达对往日时光和大自然的眷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古琴曲《韦编三绝》源于孔子读《周易》的故事,是孔子勤奋好学、博采众长的生动呈现,为琴曲之中的珍品;宣讲课《道心长存 德泽天下》是对春秋时期老子所著的哲学作品《道德经》新时代的解读分享;《茶洋窑盏道文化》表演则为大家带来视觉上的茶道体验感受,把茶洋窑盏道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优秀文化润心田,立德树人谱新篇》感言分享和诗朗诵《太阳的方向》,表达了大家齐心协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决心。

活动接近尾声,区政协干部潘小丽、梁敏、赵源三位女同志谈了参加道德讲堂的感言。节目最后,大家挥动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区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参评市(区)级文明单位、参评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单位有关人员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