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车抛锚 打个电话有人帮 市民点赞翔安这支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22-08-25 15:38:27 吴笛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寻补黄服务队救援现场。资料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 在厦门翔安有一支24小时交通应急救援队,他们志愿奉献,利用自身在汽修和救援方面的经验,自愿参与公益救助、义务服务、免费救援;他们“神通广大”,遇到车辆涉水、涉险、抛锚等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援处理。

最近,这支“神奇”的交通救援队又帮了大忙。日前,家住同安西柯的张女士走进地下车库,准备开车去上班,而车子却打不着火。她很着急,突然想到朋友说起的交通志愿服务队。她打了一个电话,20分钟后,一个队员开车赶过来,5分钟就把问题解决了。张女士还来不及道谢,对方就匆匆离开了。

张女士后来通过朋友才知道,帮她忙的是翔安区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队员柯海波。张女士说,她的那个朋友叫朱美红,也是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队员。“我当时对这支服务队的名字感到很好奇,朱美红告诉过我,他们的队长姓黄,从事的是有关轮胎的生意,所以组建这支队伍时就起了这个名字。我问他们主要做什么,朱美红说,诸如车辆抛锚、困境脱险、受困群众安全转移等,他们都有在做。我当时很惊讶:翔安竟然还有一支这么有爱心的救援队伍。”

张女士说,昨天早上车子打不着火时,她突然想起了朱美红跟她说的这支服务队。于是她给朱美红打了一个电话,并发了自己的定位。15分钟后,一个电话打来了,问了她的具体位置。过了一会儿,一辆绿色的车子就过来了,“那个小伙子告诉我,他就住在我家附近,得知情况后就赶过来了。”

“他的技术很熟练,从自己的车上拿出设备,不到5分钟,我的车子就能启动了。我刚想说谢谢,他已经开车走了。”张女士感动地说。

寻补黄志愿服务队

6年志愿服务 救援各类车辆超千辆

队长黄汇明表示,他于2016年成立了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目前服务队有157名队员,到目前已救援各种车辆超过一千辆。“我们组建了微信群,求助信息在群里发布,队员们根据求助人的定位选择就近救援。”黄汇明说。

服务队目前主要提供的服务包括车辆泡水中抛锚,陷入边沟、泥泞、沙滩、坑洞等状况,拖离现场;运载受困人员离开危险现场;车辆涉水,涉险,搭电启动,简修等。(厦门晚报记者 吴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