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委统战部举办“道德讲堂”暨家风家教家训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8-24 17:1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4日讯 8月23日,省委统战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原一级巡视员俞杰作“传承经典家训 培树清廉家风”专题讲座,省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参加。讲座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传应主持。

俞杰巡视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解读经典训言和讲述人物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引经据典介绍了福建的经典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此次讲座,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优秀家规家训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行动。

省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了解福建历史上优良的家教家风,感受到古老的家训家诫在当今社会焕发出的智慧之光,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委统战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