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成立光明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22-08-24 15:55: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4日讯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21日上午,在红星河畔,光明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式举行。台江区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东辉、办事处主任余云、人大工委主任许志清等出席仪式,并为水上救援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光明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是光明港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队伍成立初期配备10人,以龙舟运动员、退伍军人为主体,配备救援冲锋舟一台,同训同巡,保护辖区群众的水上安全。

光明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队员的能力,定期为社会组织和个人免费提供救援等相关知识培训,并通过各项专业知识比赛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志愿者,扩大救援队伍。该服务队不接受任何商业合作、不做广告、不做冠名,没有任何收费服务。(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