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夏日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http://wmf.fjsen.com 2022-08-24 15:2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4日讯 自夏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厦门交警重拳出击、防控并举,为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烈日下、风雨里、夜幕中,整治违法、排除隐患、宣传交安知识,到处都有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百日行动”以来,厦门交警的辛劳付出,广大市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这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和谢意”

8月10日早高峰,湖里交警大队金山中队指导员孙军海在万达路口执勤,已经汗流浃背的他全神贯注地盯着路面动态,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突然,一辆小汽车停在他面前,问清楚金山中队的具体位置后就开走了。原来,小汽车驾驶人王先生是去送慰问品的,他是一位网约车司机,每天都会看到交警在高温下维护交通秩序,十分感动。“现在交通顺畅多了,事故也少了,最近天气那么热,我只能拿一些饮料给你们降降温,这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和谢意。”

无独有偶,近日金湖社区也给金山中队送去防暑降温物资;8月9日上午,兴隆社区的工作人员将20箱防暑降温物资送至殿前中队;8月1日中午,华润万象城的相关负责人带着防暑慰问品来到梧村中队……饱含情意的防暑降温物资,充分表达了市民群众及相关单位对交警坚守岗位以及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深深谢意。

“感谢你们挽回了我的巨大损失”

8月18日中午,思明交警大队筼筜中队收到一位市民通过邮寄赠送的“勤政为民,高效为民”锦旗。这位市民家住湖滨北路的一个酒店附近,周边部分道路狭窄,却有不少车辆在道路上违停,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近期筼筜中队民警联合筼筜街道,在该路段增设了隔离设施,违停乱象得到遏制,“很感谢交警和街道的有效措施,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8月14日下午,胡先生也向同安分局交警大队洪塘中队送去一面锦旗,写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8个大字。他们公司的一辆挂车在同安交警的帮助下失而复得,“感谢你们挽回了我的巨大损失。”胡先生激动得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百日行动”以来,厦门交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动力。下一步,厦门交警将持续发力,从交通秩序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源头监管、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织密织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为市民群众出行亮起“平安灯”。(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孙玉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